BIO-POWER 燃油環保生化酶防蝕功效原理
 

熱腐蝕的主要原因:

燃料油中含有有機物或無機物類金屬及硫化物在燃燒過程中形成微細的熔融粒狀物,隨氣體流動,而附著在爐體或金屬表面,而產生低熔點及高腐蝕的化合物,造成爐體及機件的侵蝕損壞。

造成熱腐蝕主要幾種情況如下:

1. Na2SO4 附著狀態的高溫硫化腐蝕 ( MP.884℃ )

當 Na2SO4 分壓大於其平衡壓力時,Na2SO4 開始凝結,附著在金屬表面,與氧化物如 Cr2O3 起作用形成 Na2O、Cr2O3 低熔點化合物,破壞保護層,而反應後放出的硫則滲入金屬內部形成 CrxS,引起硫化現象(sulfidation),降低 Cr2O3 之氧化層保護性。而且 Na2SO4 直接和 V2O5 形成 V2O5、Na2SO4 低熔點複合鹽,使腐蝕更加惡化。

2. V2O5 附著狀態的釩擊 Vanadium Attack ( MP.690℃ )

低溫時釩以較安定且揮發性較低的 V2O3 或 V2O4 存在,升至高溫時,油中的碳化物全部消耗後,則生成 V2O5 ( MP.690℃ ),於是一部分直接形成釩化合物(結合鈉、鎳、鐵、鎂、鈣…等,熔點500℃~1200℃),一部分則凝縮成熔融狀態與金屬表面保護層 Cr2O3、NiO 等形成熔點化合物Cr2O3、V2O5 ( MP.665℃ )及 NiO、V2O5 ( MP.640℃ ),因而破壞了保護層使腐蝕惡化。

3. PbO 金屬氧化物所致的高溫腐蝕

PbO、MoO3、V2O5 等顯著侵蝕鋼材,但 Bi2O3(熔點824℃),B2O3(熔點460℃),Sb2O3(熔點656℃),雖屬低熔點金屬氧化物,但即使熔融成液體也無腐蝕性,以 Na2O、B2O3、Na2O、GeO2 混合液體包覆的純鐵在 1200℃ 下經 2 小時加熱,也不會加速氧化;故低熔點金屬氧化物加上氧的擴散速度及電子傳導性,會加速高溫腐蝕現象。

4. 沖蝕

重油中細小固體顆粒經燃燒氧化,形成微小半熔固型物,沖擊爐體而形成沖蝕的現象。

 

BIO-Power 不會造成熱腐蝕的主要原因:

BIO-POWER 在高溫腐蝕下,防止硫腐蝕作用原理

形成高溫腐蝕主要物質〔Na2SO4〕是由 NaCl 與 SOx 形成。
氧化物 V2O5,M.P. 670℃ 經 BIO-POWER 的反應後
反而釋放出氧氣(O)助燃,而釩凝固成蓬鬆的固體
 
金屬氧化物:一般燃燒氧化鉛(PbO)經燃燒後形成氧化鐵腐蝕
經 Bio-power 反應,鉛凝固成蓬鬆的固體,不會產生腐蝕且釋放氧(O)助燃。
沖蝕的形成一般是因油品中的固體金屬物質被油膜包覆,不易沈澱,被帶入燃燒室後,因壓力及高溫直接沖擊而破壞金屬表面造成沖蝕,經 Bio-power 反應會將金屬物質的表面油膜脫離,使金屬物質容易沈澱,而減少沖蝕形成。
 
 
 
 
Tel : +886-2-2752-6181    Fax : +886-2-2752-6096   Email : hpb.tech@msa.hinet.net 
Copyright © 2011 HPB All rights reserved. By Eastern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