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POWER 燃油環保生化酶的降低空染的作用原理
 

依據質能不滅定律,生化脫硫 (Bio-desulfurization)之原理

科學專業名稱為“酶的生化硫組態轉化”:於常溫下,利用酶的活性將有毒管制性還原態硫化物組態轉化成無毒性安定性氧化態硫化物。

油品經微生物轉換機制
 

所謂 [SOX] 即是指 SO、SO2、SO3 等組態含硫化物之統稱,經高溫燃燒後,隨煙塵飄至上空,與水汽結合反應,形成硫酸類酸性化合物,造成酸雨,危害生態。而 SO4-2 已是氧化完全之安定組態,對生態非但無害反而有益,可當養分肥料,例如【硫銨 (NH4)2SO4】。

使用 BIO-POWER 能有效降低 [SOX]、[NOX] 空污之原因:

[SOX] 是來自化石燃料本身成份中之含硫化物,因經酶的轉化成氧化完全之穩定組態 [SO4-2],所以不在管制之列,故可有效降低環保檢測之 [SOX] 讀值。

[NOX] 則大多來自空氣中 78% 之氮氣含量,在燃燒的過程中經攝氏 700 度以上高溫氧化所形成,而少部份來自燃料本身成份之含氮化合物,BIO-POWER 生化酶會使含氮化合物轉化成穩定之氧化態:

  1. 所謂 [NOX] 即是指 NO、NO2 等組態含氮化合物之統稱,屬環境賀爾蒙,易造成內分泌紊亂及致癌,故須加以管制;而氧化完全之穩定態 [NO3-1] 則無害,不在管制之列。
  2. 加上 BIO-POWER 生化酶會將燃料分子量切小且有效分散,促進燃燒效益提昇,使得燃燒空氣需求量減少,更能降低 [NOX] 空污之排放量。

使用 BIO-POWER 能有效降低粒狀污染物:

  1. 燃油中所含的芳香族碳氫化合物係由單或多環的苯類碳氫化合物組成,具有密度較大、不易自燃等特性,燃燒後易生成碳粒,這類型的芳香族碳氫化合物經 BIO-POWER 生化酶將分子量降解並剪開六角環的碳鏈,就可有效提昇燃油品質,使燃燒完全並降低粒狀污染物。
  2. 燃油本身的柏油精及殘碳量,也是影響燃燒時粒狀污染物產生的主因之一,經 BIO-POWER 生化酶的降解,可降低 1% 柏油精及殘碳量的含量。
 
 
 
Tel : +886-2-2752-6181    Fax : +886-2-2752-6096   Email : hpb.tech@msa.hinet.net 
Copyright © 2011 HPB All rights reserved. By Eastern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