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POWER 提昇燃油能源效益之主要原因
 

燃油組成之分子量降解 (Chop down):

大分子碳鏈燃油經特異的酶加工降解處理,使反應往低碳鏈例如八個碳 ( C8 )附近之汽油組成方向移動,有效提昇燃油品質等級。
油品中的含硫大多數以雜環有機物的型態存在 DBT(dibenzothiophene)二苯甲基六吩。
BIO-POWER 對 DBT 的降解為非破壞性的生化轉化(non-destructive)4S pathway。

生化微乳化 (Micro-emulsification):

BIO-POWER 內含生化微乳化成分,會使不利於燃燒設備之水包油乳化型微胞( O/W micell ) 轉化成有利燃燒之油包水型微胞 ( W/O micell ),可於高溫燃燒過程,由水分子裂解得到額外能源—水煤氣 ( C+H2O→CO+H2 ) 其中氫氣 ( H2 ) 是乾淨燃料,可增加額外能源效益、使引擎更有力、燃燒更完全。

油品經 BIO-POWER 處理前後在高倍顯微鏡下的差異:

 

生化微分散 (Micro-dispersion):

BIO-POWER 燃油環保生化酶可改善燃油動力粘度,提昇流動性,及分散槽底沉積油泥、槽壁或鐵屑塵粒沾油泥、管路淤積油泥等原來不易燃燒的部份,增加可燒燃油回收量;加上經生化酶分散均勻之燃油,噴嘴及管路較不會堵塞,易於噴射霧化燃燒,可促進點火燃燒、降低爆震、減少積碳及黑煙排放。

一般燃油燃燒的情形

添加 Bio-power 後,燃油燃燒的情形

生化促燃 (Ignition Booster):

燃燒及爆炸均是屬於劇烈之氧化反應過程,金屬接合酶群 ( Metalloenzymes )、生化輔助酶群 ( Co-enzymes ) 及生物活化因子 ( Bio-activators ) 等獨特燃燒強化配方,可促進燃燒過程質量轉換,使氧化反應進行完美順暢,更增進能源使用效益。

釩氧化物 V2O5,M.P. 670℃ 經 BIO-POWER 的反應後:

反而釋放出氧氣(O)助燃,而釩凝固成蓬鬆的固體。
 
金屬氧化物,例如:氧化鉛(PbO)經燃燒後形成氧化鐵腐蝕。
經 Bio-power 反應,鉛凝固成蓬鬆的固體,而氧(O)釋放助燃。
成大燃燒實驗室檢測圖
 
 

減少熱損失:

因燃油無法完全燃燒而產生大量碳垢,附著在爐盤管上,長期堆積而造成熱傳導效率降低,使火焰側的熱能無法充分達到熱交換而耗能,當碳垢達 1.0 mm 厚度時,熱傳導效率降低 3~8%。 BIO-POWER 將燃油達到最佳燃燒狀況,因燃油環保生化酶與燃油的媒合反應,使燃燒後所產生的灰燼都是蓬鬆的固型物,不易附著於爐體盤管上,減少因碳垢而造成熱傳導效率的熱源損失。

 
 
 
Tel : +886-2-2752-6181    Fax : +886-2-2752-6096   Email : hpb.tech@msa.hinet.net 
Copyright © 2011 HPB All rights reserved. By Eastern Design